新疆自治区社:“八个一”扎实推进节前及脱贫攻坚工作

作者: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13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为了坚决贯彻落实好新疆自治区党委安排部署, 全力维护社会稳定,用心做好群众工作,自治区供销社党委聚焦总目标、聚焦脱贫攻坚,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担当,通过实施“八个一”扎实推进“访惠聚”驻村、深度贫困村工作、 “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及脱贫攻坚工作。
 
  一次家属慰问。自治区供销社党委安排,由班子成员带队,为每位2018年驻村干部、选派的深度贫困村第一书记和南疆学前双语支教干部的家属送去了米、面、油等慰问品。每到一名同志家中,区社领导都详细询问其家属的生活状况,了解家里的实际困难,对他们大力支持区社工作,支持家人参加“访惠聚”、选派深度贫困村第一书记和南疆学前双语支教工作表示由衷的感谢,充分肯定了每一个家庭的辛勤付出和对区社干部的支持和理解,并表示今后将继续关心和关注干部家属的生活,为同志们解决后顾之忧,让他们安心工作。家属们也纷纷感谢区社领导对他们的关心和关怀,并表示将排除一切困难,支持家人的工作。
 
  一次扶贫慰问。按照自治区党委、扶贫办要求,自治区供销社党委安排党委委员、理事会副主任、自治区供销社于田县“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总领队魏高成同志一行代表区社对于田县定点帮扶的奥依托格拉克乡塔勒克艾热克村和加依乡巴什英阿瓦提村的贫困户进行了慰问。慰问组在两个贫困村分别召开了座谈会,征求了贫困户在精准扶贫方面和脱贫攻坚工作中干部作风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向80名贫困户每户发放了500元慰问金,共4万元。村民纷纷表示,自治区供销社作为定点帮扶单位,落实党的惠民政策,关心我们的生活,帮助我们增收,感谢党,感谢政府,我们要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决反对“三股势力”。我们有信心在党的领导下,在2019年实现脱贫目标。据悉,2017年,自治区供销社共为贫困村投入扶贫资金240万元,还为群众提供质优价廉的化肥,帮助解决核桃销售难的境况,改造村里防渗渠等。
 
  一次亲情慰问。从“民族团结一家亲供销温暖基金”中拿出4.6万元慰问金,专门用于贫困结亲户和系统贫困群众子女上学等使用。慰问金将于年前发到群众手中。 
 
  一次“民族团结一家亲”新春联谊会。根据自治区党委过年期间工作安排,因机关部分在家干部要值班备勤,安排参加“民族团结一家亲”结亲周活动的机关干部和“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及深度贫困村第一书记,在过年期间,组织机关干部职工的亲戚举办“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会,进一步同亲戚加深交流,拉近感情。
 
  一封慰问信。自治区供销社党委、理事会借新春到来之际,专门给每一位“访惠聚”驻村干部、深度贫困村第一书记及他们的家属单独寄送慰问信,肯定了他们深入基层、融入群众,舍小家、顾大家,履职尽责、全力以赴,维护社会稳定,促进民族团结,密切干群关系,加强基层组织,推动增收致富的成绩,感谢他们为为区社改革发展和促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的积极贡献,并对他们致以亲切地问候和春节的祝福
 
  一次家属探亲。结合“访惠聚”驻村干部、深度贫困村第一书记及其家属工作、生活实际,根据自愿原则,安排20名家属于春节期间到村里看望家人,同驻村干部、深度贫困村第一书记在村里共度春节。由自治区供销社承担家属往返交通及食宿费用。
 
  一次拜年。鉴于驻村干部、深度贫困村第一书记要严守工作岗位,安排专人到村里拍摄队员们拜年视频,并在迎春联谊会上播放。同时,将机关干部拜年和祝福送到了村里。
 
  一本宣传册。专门印制“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宣传手册,要求干部主动学习“民族团结一家亲”应知应会等知识,进一步强化干部职工对“民族团结一家亲”认识的巩固,从而让每位干部职工对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工作的相关内容及重要性有了更深的认识,把所学的知识灵活运用到具体的工作中,把“民族团结一家亲”工作开展的更好。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