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社召开2018年度经济工作务虚会

曾震亚要求:抓改革 稳增长 控风险 保稳定 强党建

作者: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12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2月11日,省社召开2018年度经济工作务虚会,研究今年全省系统经济工作。会议由省社党组成员、监事会主任廖国锋主持,省社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省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曾震亚出席并作重要讲话。
 
  会上,各直属单位和处室分别汇报了各自2018年工作的初步想法,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和深化综合改革,在“三农”人才队伍培养、做大做强做优社有企业、深化供销合作改革、加强党的领导、发展农村电商和管控风险、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等方面提了工作思路,并对省社党组提出了意见建议。
 
  省社相关领导结合各自分管和联系的工作发表了意见,罗富祥认为政策是发展的风向标,要加强研究,当好“教练员”,引导系统企业在政策中找发展思路。欧程远指出供销改革进入攻坚期,要消化历史挂账问题,释放抵押资产,分三步走解决系统历史债务。李云才指出乡村振兴战略对供销事业机遇空前,建议以建体系、抓龙头企业为重点,推动企业由粗放型管理向精细型管理转变。杨利凯认为做好供销改革要围绕“人往哪里去,钱从哪里来”这一思路,既要“走下去”,要深入到基层农村实地去,又要“走出去”,抓住“一带一路”积极走出去。廖国锋强调供销社的经济工作一定要围绕落实中央、省委关于改革的几个文件精神,高举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旗帜,抢抓机遇;要把省社确定的产业发展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围绕八大产业,制定三年实施方案、搭建班子、建设平台,把省社直属企业做优做强,真正培育成全省经济的龙头骨干。
 
  曾震亚高度评价此次会议成效,认为今年的会议摆脱了以往的模式,会议思维层次进一步提高、视野大幅度拓展、目标任务更加清晰、传递的自信心也更强。处室及直属单位的汇报材料站位很高,省社领导的发言很好,每年召开这样的神仙会,围绕中心工作来考虑本单位、处室的工作谋划,很有价值。此外,直属单位平时相互沟通交流不多,可以借助这个平台,互相学习借鉴,见贤思齐、见不贤而内自省。
 
  曾震亚对2018年经济工作提出五点意见:一要抓改革。供销改革是供销合作社最大、最重要的任务,是解决一切问题的主抓手,是牢记为农服务初心、履行为农服务的根本出路和保障,也是我们贯彻落实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战略部署,牢记“四个意识”的根本政治站位,供销合作社改革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关心、推动的重大改革任务。抓改革,省社机关、企业、事业单位、社团组织都要参与,改革是我们的根本出路,只有通过改革,才能重振辉煌。今后三年,要制定更加有力的行动方案落实好综合改革。二要稳增长。整合力量,寻求新的增长点,省社企业要痛下决心,发展才会既高速又高质量。三要控风险。一定要筑牢财务、法律、廉洁风险防控防线,每个单位要认真对待,提高风险意识。四要保稳定。2018年是解决供销改革改制遗留问题的攻坚期,既是矛盾集中爆发、互相交织期,也是我们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最有利的时机。只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按照上级的文件精神,根据2017年“巡视回头看”整改要求,出台有力措施,我们就能防范化解矛盾,确保稳定。五要强党建。党的领导是我们最大的优势和根本,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治,各单位负责人要全面落实“一岗双责”,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绝不允许放弃、削弱、否定党的领导,绝不能自废武功。党组织领导在我们单位的核心政治地位一定要加强。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