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湘潭市农科所用稻草培育食用菌

作者:白杨 李利兰 来源:湘潭在线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13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日,湖南湘潭市农科所利用稻草培育的首批10亩食用菌“赤松茸”陆续出菇,数量多、长势好,春节后即可采摘上市。

  多年来,湘潭市各级农业部门一直在探索解决以稻草为主的农作物秸秆“去哪里”的问题,其中“资源化利用”是最有效的办法,包括制作草垫草绳、沤肥、培育食用菌等。自2015年开始,市农科所组织专业人士,研究开发利用稻草种植食用菌技术,获得成功;并经过多次试验比对,最终选择了赤松茸作为主推品种。

  采用稻草生料栽培赤松茸,生产成本低,操作简便,易学易懂。一亩地大概需要干稻草9000公斤,一般50-65天出菇,亩产量3000-5000公斤,亩产值3-5万元。

  市农科所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将以“农科所+合作社+农户”的模式,逐步在全市推广利用稻草种植赤松茸技术,鼓励和带动更多农户发展赤松茸产业,为稻草等农作物秸

(实习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