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乌兰察布市集宁区供销合作社积极探索脱贫攻坚新路径

作者:蒙讯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13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日前,集宁区供销合作社扶贫工作组现场签订土地流转协议书并发放流转资金。大河湾行政村所辖的四个自然村(李豹村、李老虎村、罗家村、安家村)247户农户有98%的农户现场领取了土地流转租金。领到土地流转租金的农民高兴地说:“玫瑰园经营起来了,我们还可以到玫瑰园打工赚钱,不用再出去打工了” 。

  集宁区供销合作社为了做好精准扶贫工作,积极探索脱贫攻坚新路子。立足本社实际,整合当地优势资源,利用“公司+农户”的形式,企业与产业扶贫相结合的模式,以每亩150元的租金流转土地5838余亩用于玫瑰种植。以玫瑰种植项目助力当地脱贫,不仅盘活了农村的闲置土地,让土地有效的被利用,也让当地农民找到了增收致富的新路子,为集宁区土地流转和精准扶贫相结合开了好头,起到了示范作用。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