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社党委书记、主任李洪义密集调研所属企业

作者:杨耀文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22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自1月18日以来,刚刚履新重庆市供销社党委书记、主任的李洪义先后对重庆市供销集团、重庆市农资集团、棉麻集团、重庆市大数据公司等社属企业进行了密集调研,并提出了一系列发展思路和要求。
 
  在重庆市供销集团的座谈会上,李洪义充分肯定了供销集团近年来的工作成绩时说,供销社有着非常辉煌的发展历史,在新的历史时期,我们不能妄自菲薄否定过去的发展历史,供销集团作为承载社有企业管理的平台,要做好传承与发扬。2017年重庆市供销集团的工作成效非常显著,在全国供销社有企业中也是具有一定地位。供销集团要继续按照既定的战略思路稳扎稳打地走下去,努力实现发展质量更高、效益更好。
 
  李洪义指出,供销集团下一步工作要突出以下几个方面的重点:要树立信心,充分调动干部员工积极性,提振精气神,团结一心干事创业。要突出更有质量、更有效益、更可持续的发展,考核要更多侧重企业的利润效益指标。要完善制度建设,规范管理,促进各项工作有章可循,决策程序依法合规。要加强企业宣传及思想文化建设,维护企业稳定、塑造企业品牌形象、激发员工创造性,推进企业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要下大力气引进人才,配套建立与完善有竞争力的薪酬与激励体系,培育企业新的活力、动力、竞争力。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自觉履职尽责,积极主动作为,从严从实抓好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和党风廉政建设,为经营目标的顺利完成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要完善风险防范机制,加强风险管控措施,特别是金融风险的防控,确保企业持续健康良性发展。要结合内外部形势发展,有计划的培育上市公司。
 
 
  李洪义认为,大数据公司是实现供销社转型升级的有力抓手,是重庆市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渠道,市总社将一如既往的支持公司开展工作。同时,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握“乡村振兴战略”机遇,坚定信心服务“三农”;要提高战略定位,立足重庆面向全国,拓宽数据渠道、掌控数据资源;要全力以赴争取政策支持,牢固树立市场化意识。
 
  李洪义在了解了重庆农资集团近年来的工作成绩以及2018年的发展思路后,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重庆农资历经60余年的曲折发展,已成为供销社为农服务的一面旗帜和标杆,重庆农资一定要继续做好各项工作,扛好为农服务这面大旗。要从高速发展向高质量发展转变,确保质量第一,效益优先;要继续树立为农服务标杆作用,扩大传统化肥业务市场占有率,不断提升为农服务水平;要强化夯实大宗贸易板块业务;考核考评要更多侧重企业的利润效益指标;五是要加强规范管理,促进各项工作有章可循,决策程序依法合规。
 
  同时,各项经营活动要严格控制风险,确保质量优先,效益优先,实现新的利润增长点。要处理好风险管控与业务发展的关系;要加强风险管控,确保风险管理深入人心、管理到位;围绕产业链发挥优势,防控风险;围绕为农服务进行创新发展;围绕国际国内市场实现可持续发展;五是围绕资金链严格防控风险,加大存量应收款回收化解力度,严格控制新增不良应收款发生。
 
  最后,李洪义要求重庆农资班子带头发挥模范作用,自觉履职尽责,积极主动作为,从严从实抓好企业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确保重庆农资持续健康良性发展。 
 
  李洪义充分认可重庆棉麻集团党总支贯彻落实“十九大”会议精神情况,对重棉集团近几年主要围绕棉花纺织品产业链发展的企业经营思路表示充分的肯定,并对重棉集团近几年取得的成绩表示积极的认可。要求,继续推动重棉集团产业链发展,强调经营质量、效益优先,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打造面向市场规模化、品牌化的区域性企业;谋划项目规范化。对重棉集团正在筹备的项目,要对其可行性、盈利性进行论证,论证后积极开展;加强企业内部管理,调动员工积极性,提高员工的执行力,从而提高企业的经济效益,一定要突出质量,更有效益,更可持续发展。
 
  市总社党委委员、副主任、供销集团副董事长张海清,办公室主任勾晓建,市供销集团总经理万仲成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