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酉阳县供销合作社启动了中华蜜蜂保育项目

作者:渝讯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22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重庆市酉阳县供销合作社启动了中华蜜蜂保育项目。先后到重庆市彭水、石柱,云南罗平等地考察学习中蜂产业的发展情况,结合本县实际,根据市场需求,提出了以“酉阳蜂蜜”品牌提升为动力,以专业合作社提升组织化程度促进中蜂适度规模养殖为基础,以打造中高档原蜜商品、带动农民增收致富为终极目标的蜂产业发展思路。目前,正指导下属全资社有企业从事中蜂产业体系建设,依托重庆市大板营自然保护区优良生态资源,与阿拉善SEE生态协会组织联接,引进云南农业大学东方蜜蜂研究所提供技术支撑,借助阿拉善SEE生态协会组织进行市场推广拓展,按照“公司+专业合作社+农户”模式,在大板营—园梁山一线组织4家农民合作社和18户养殖大户,带动12户贫困户,实施中华蜂生态保育项目,目前已新增中蜂养殖1450群。以社有全资企业-乡惠电子商务公司申报的中蜂产业体系服务新建项目已通过市级专家初审。该中心集中蜂选育繁育、养蜂技术培训、休闲观光体验、蜂产品加工及质量检测、蜂文化展示、蜜粉源植物、蜂疗康养展示等于一体,预估投资658万元。建成后将实现种蜂饲养规模500群,改良扩繁优质中蜂养殖10000群,形成可供推广应用的优质中蜂生态养殖操作规程,实现蜂产品年综合产量150吨,实现产值3000万元。预计在两年内初步建成“中国养蜂学会中蜂文化示范园”和“国家标准化成熟蜜基地”。

(实习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