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诸城市供销合作社 积极做好节日物资供应和春耕备耕储备

作者:鲁讯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23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为积极做好春节市场物资供应,山东诸城市供销合作社不断完善和提升日用品和农资两个服务网络建设,通过新建、扩建、连锁和加盟等方式,整合提升基层惠民网络资源,创新拓展经营方式和服务内容,加快建立基层商贸服务平台,逐步建立起覆盖城乡的基层经营服务网络,让农村社区居民在家门口坐享优质商贸服务。

  2月3日,诸城市昌城镇的街道早已车水马龙,集市上购买物品的居民络绎不绝,家家户户都在为新年的来临做准备。在昌城镇供销超市中,社区居民郑其霞女士向我们笑着说:“自从供销超市开业以来,出门走个几分钟就可以购买到足量,多样的蔬菜和水果及日常用的物品,而且也不用担心质量安全问题了。”原来,这一切都来源于供销超市的用心经营,供销超市的店长高芳女士和我们自豪的反映道:“我们超市的服务宗旨就是为农民为百姓服务,我们的对进货源有严格的把控,在我们超市内部也成立了质检小组,对所有物品质量进行严格的把关,确保不出现假冒伪劣产品,为当地农民提供一个安全有保障的购物环境。”

  近年来,为满足人民群众尤其是农村社区居民对放心、高品质日用品和农资产品的需求。诸城市供销合作社发挥农资经营主渠道作用,加强与基层社的对接融合,创新融资方式、拓展服务领域,不断健全完善日用品超市、农资配送中心及镇区配送中心等经营服务网络体系。通过新建扩建、改造提升、连锁加盟等方式,在全市建设日用品、农资经营服务网点近千家,逐渐形成跨区合作、镇级直销、社区连锁的三级营销网络体系,基本建立起覆盖城乡的日用品和农资经营服务网络,逐步形成层次分明、品种丰富的基层惠民服务网点,进一步提升了城镇承载功能,有效满足了社区居民对高品质商贸服务的需求,让现代商贸流通体系建设普惠于民。

  同时,针对今年春耕提前的实际,诸城市供销合作社还强化农资储备,依托农资龙头公司和基层供销合作社经营服务网络,储备化肥3万余吨,农药7000余吨、农膜1200吨,为春耕备播做好节前储备,确保三农春季需求。

(实习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