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金乡县鸡黍镇供销合作社举行入社 贫困户分红仪式

作者:鲁讯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23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日前,山东济宁市金乡县鸡黍镇供销合作社举行入社贫困户分红仪式,以实物形式向贫困户发放分红,有米、面、油、洗脸盆、洗衣精、春联、挂历,折合人民币共计6万元。

  自2017年5月755户贫困户入社以来,鸡黍镇供销合作社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依托为农服务中心,推广“供销合作社+X+贫困户”发展模式。一是扶持贫困社员自创自养产业项目,吸纳部分人员到供销合作社“扶贫车间”务工;二是贫困社员享受土地托管生产要素让利优惠,享受技术托管体系化服务;三是利用供销合作社产销资源,结合农村电商技术,帮助贫困拓展经营渠道;四是采取按需定缴的方式以实缴出资归集互助资金,稳妥安排资金使用,让社员获得安全稳定的收益。“供销合作社+X+贫困户”发展模式的实施,凝聚了扶贫扶智合力,帮助困难群众发展生产,增强了贫困户自身造血功能,实现了精准扶贫工作的具体化。

(实习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