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分宜县供销合作社农村电商弃“僵尸”而新生

作者:赣讯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23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为破解农产品销售难题,2015年初,江西分宜县供销合作社就开始探索农村电商发展新路径。一开始,分宜县供销合作社尝试在各个乡(镇)、村铺设网点,力求实现“工业品下行、农产品上行”的发展目标,也争取了一些财政资金扶持。经过两年的探索,发现这种模式在实践中只能成为形象工程,缺乏长期生存的经济基础,农村电商网点大多数成为了“僵尸”店、形象店,无法产生效益。

  2016年下半年,分宜县供销合作社经过调研与思索,决定转变思路,以市场潜力巨大的生鲜电商配送为突破口,通过与一家软件公司及原县社控股的电商公司合作成立了“江西菜东家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研发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生鲜电商配送软件,于2017年初正式运营。该项目客户群体定位在机关、企事业、学校食堂,从基地建设与食品安全检测入手,从源头上解决食品安全问题,受到了客户的欢迎,短短三个月便实现了盈利,现日均销售额稳定在2至3万元。

  因项目可通过后台大数据分析,预测掌握本地农产品需求品种与数量,从而做到以销定产实施农作物综合布局,破解地方农作物盲目生产导致的产品滞销难题,被分宜县政府列为重点工程。

  新的发展路径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目前,全省已有13个县级电商企业加盟江西菜东家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并与吉林、湖南、广西等电商企业开展多方位的合作,河南电视台还专门进行了为期3天的跟踪报道,并签订了宣传推广战略合作协议。

  去年下半年,江西菜东家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对接江西“供销e家”后,更是如虎添翼。截至目前,加盟合作商的日均流水额已超过50万元,前来公司考察的全国各地客商络绎不绝,公司接待客户上百批近千人次。

(实习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