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副省长李悦听取供销社工作汇报

作者:吉讯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24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2月13日(腊月二十八)上午,吉林省副省长李悦专门听取省供销社领导班子关于综合改革与发展、备春耕农业生产资料供应和省供销集团公司筹备等情况汇报,并对供销社工作提出新要求。

  李悦充分肯定省供销社工作。她指出,省供销社过去几年的工作成绩大,在全国供销社系统综合业绩考核排名第15位,经济效益、社有资产、职工队伍建设、综合改革试点等工作都做得很好。省供销社关于今年春耕化肥价格上涨的报告,从生产环节、金融环节、市场环节提出了三条建议,很重要、很有价值,为指导春耕生产提供了借鉴。

  李悦强调,供销社是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政府能够抓在手上、发挥作用的重要载体,在发展农业生产、构建农业经营服务体系中扮演十分重要的角色。我们要从农业发展全局角度对供销社做好定位,充分发挥供销社为农服务平台和在乡村振兴、农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李悦要求,省供销社一要组织全系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围绕供销社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如何发挥作用,进行思想发动和任务对接。要制定目标责任制,拉出任务清单,把责任分工落实到处室。这项工作需要我们认真研究,做好破题。二要抓好各项工作落实。2018年,省供销社制定了总体工作思路和具体工作安排,在深化综合改革,加强购销体系建设,发展农村电商,农村土地规模化经营,扶贫攻坚等方面,谋划的都很好,关键要抓好落实。要按照巴音朝鲁书记、景俊海省长对抓好工作落实要求,把工作抓出成效。习近平总书记2015年视察吉林,要求吉林要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做农业现代化的排头兵。现在我们很大程度上还是一家一户的小农生产经营方式,与实现农业现代化还有很大距离,如何把农民组织起来,如何实现农村土地规模经营,如何实现集约化经营,供销社要深入探索和实践,取得我们的经验。对于下一步的综合改革,政府方面一定继续给予关注支持。三要发挥好供销社领导班子作用。省供销社领导班子连续两年被省里评为优秀班子,晓光主任连续两年被评为先进个人,要发挥好领导班子的带头作用,进一步凝聚共识,把系统上下团结起来,形成合力。要落实好“一岗双责”,管好队伍。要敢于争先进位,站排头,不论是改革还是生产经营,都要争先进位。要做好与总社的协调工作,抓好项目储备,争取全国总社资金、项目各方面支持,充分利用好国家的资源和政策。要在抓好行业指导工作的同时抓好省直企业,抓好集团建设,抓好管理和经营。总之,希望省供销社继续努力,把全局工作谋划好落实好。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