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首届供销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产品展示交易会暨迎新春供销年货大集成果丰硕

作者:吉讯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10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立春刚过,年味正浓,2月8日,农历小年。由吉林省供销合作社、吉林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吉林市供销合作社承办的“2018吉林省首届供销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产品展示交易会”暨“迎新春供销年货大集”在吉林市欧亚综合体门前广场盛大启幕。  

 

 

  开幕式由吉林市政府副秘书长孙全仁主持,省供销合作社理事会副主任于国廷致开幕词。省供销合作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吴晓光、吉林市政府副市长陈东,共同揭开象征喜庆、丰收和吉祥的祝福门,省供销合作社监事会主任梁翠芬、党组成员杜波、省社机关部分处长、全省各市州供销合作社主要负责人等共同参加开幕仪式。

  开幕式后,吴晓光主任巡视各展区,在每个展位前都详细询问和了解产品情况,市场前景,企业规模,目前的困难,与合作社负责人探讨如何把“吉字号”农产品做大做强,并提出建议和意见,还不时叮嘱参展人员天气寒冷,注意保暖。

 

  各参展商利用互联网新媒体、展板、画册、传单以及现场免费品尝品用等多种形式,展示展销地域特色产品,并开展线上线下同时销售,引得众多市民驻足品尝采购。在东北小年期间,吉林市民不出市区就买到了绿色果蔬、肉类、鱼虾、山珍等年货,缩短从田间到餐桌“最后一公里”距离,使得百姓在家门口就品尝到全省各地优质农产品,市民们不禁感叹道:供销社真的又回来了! 期间,吉林日报、吉林省人民广播电台、吉林卫视乡村频道、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十几家专业及大众媒体纷纷到会采访,并对展交会情况进行了报道。吉林市文联还组织开展了“书画大师万福迎春”、中老年重现幸福时光摄影大赛评选等活动,扩大产品宣传力度,活跃了展交会气氛,丰富了春节期间市民文化生活。

  展交会为期三天,共接待参展群众8万人次,展出面积超过1500平方米,共有全系统112家参展商参展,其中省供销合作社专区60家,吉林市本地参展商52家,共展出谷物类、杂粮类、豆类、蔬果类、林产品、山产品、水产品、草编织工艺品、应季性年货等50大类500余种商品,现场交易额136万余元,吉林市欧亚综合体、大润发等多家采购商与农民专业合作社进行了展销对接和贸易洽谈,签订意向合同1800余万元。

 

  省社精心策划,周密安排,组织全省各级供销合作社共同参与,集中展示了我省“吉字号”优质特色农产品,丰富了市民的节日市场,提供了健康绿色安全的年货产品,展交会取得了丰硕成果,达到了“服务农民、方便市民、展示品牌、繁荣市场”的目的。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