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单体最大茶叶检测实验室在安徽黄山市启用

作者:汪奥娜 来源:新华社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24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记者从安徽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国内单体最大的茶叶检测实验室——国家茶叶及农产品检测重点实验室(黄山)近日正式启用,主要开展茶叶、食品及农产品中农药残留、重金属、食品添加剂等检测,以及茶叶品质鉴定和产地识别等的研究。
 
  据悉,国家茶叶及农产品检测重点实验室(黄山)依托黄山茶叶质量安全研究中心组建而成。目前,新落成的实验室具有样品接收及储存、食品营养物质及理化成分检测、金属元素测定、农兽药残留检测、微生物检测以及生化检测6个功能区。实验室拥有各类专业设备100余台套,检测设备资产近4000万元,并自主研发了针对国际市场的多残留筛查方法,能够同时检测近千种农药残留。
 
  相关负责人表示,实验室将加强关键性技术研究,主动应对技术性贸易措施,积极为国家茶产业的业态管理提供大数据分析和决策依据,为市场监管和行政执法提供技术支撑。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