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桐城市社以“六抓”推动年度工作再创佳绩

作者:林雯生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24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新春伊始,安徽省桐城市供销合作社召开机关工作会议,对今年工作进行再谋划、再部署、再落实。组织学习今年中央一号文件,联系该市供销合作社系统实际,强调要聚焦“三农”抓好落实,重点在六个方面有突破、见实效、出成果。

  一是抓综合改革,服务乡村振兴。牢牢把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给供销合作社发展带来的难得机遇,确保各项改革举措落地生效,在促进城乡融合发展、共同富裕、质量兴农、乡村绿色发展、乡村文化兴盛、乡村善治和精准脱贫中更好地发挥供销社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二是抓项目申报,加强系统联合。在积极争取上级项目资金支持的同时,密切关注系统内企业集团产业布局和投资方向,加强与各层级社有企业之间的产权、资本和业务联结,推进跨区域横向联合和跨层级纵向整合,推动与系统内企业的合作共赢。三是抓基层基础,构建网络体系。通过劳动合作、资本合作、土地合作等多种途径,扩大镇、村级新型基层社覆盖面,创建标杆社、示范社、星级社,发挥基层供销社、专业合作社、综合服务社和行业协会“三社一会”的示范带动功能。围绕推进农村流通现代化,完善“农夫商城”物流配送体系,扩大电商进农村成效,加快成为具有较强品牌影响和服务带动力的农村电商综合服务平台。四是抓转型升级,促进产业融合。对农资、再生资源、烟花爆竹等传统行业准确把握行业发展趋势,通过系统联合、资源整合、产业融合,适应市场变化,不断提升竞争力。结合自身产业特点和经营优势,促进农业产加销紧密衔接、农村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通过“接一连二”来调整产业结构,转变经营模式,推进农业产业链延伸和价值链提升,让农民共享产业融合发展的增值收益,拥有更多获得感。积极谋求绿福股份公司与中农集团、农夫商城公司与“供销e家”、双赢再生资源公司与广东新天保集团、牯牛背公司与厦门升辉投资公司等实质性合作,在招商引资、做大做强上迈开新步。五是抓脱贫攻坚,体现真帮实扶。按照市委、市政府脱贫攻坚工作整体部署,结合供销社部门职责和自身优势,采取结对、产业、电商、就业帮扶等形式,因户施策拓展增收渠道,增强自我造血功能,支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着力打造多点发力、各方出力的脱贫攻坚新格局。六是抓系统建设,推进统筹发展。切实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融入到具体工作谋划中,转化为推动供销社改革、提升为农服务功能的强大动力,在党的建设、党风廉政、改革创新、政务公开、安全环保、文明创建、信访维稳、招商引资、法制宣传等方面统筹兼顾,争先进位,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