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供销合作社农资企业生产组织化肥保春耕

作者:党玺 卜亮 来源:西部网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2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眼下,陕西省春耕生产从南到北已经陆续开始,省供销社农资企业在春节期间加大化肥生产和组织调度,为春耕提供有力保障。

  眼下虽然还在春节里,但在西安市阎良区关山镇北马村,一些村民已经开始忙活起来,抓紧时机为小麦追肥。今天(2月24日),省农资行业协会工作人员来到田间地头为村民现场指导。

  省农资行业协会工作人员康红:“现在到了小麦的返青期,就需要养分。需要氮肥。(一亩地)大概上个二十斤到三十斤,这个时候一撒就行了。一定还有注意一个问题,量不能太大。”

  从即日起,我省供销社农资企业将开展宣传培训、测土配方、技术指导,变过去的单纯“卖产品”为提供服务。省供销社有关负责人介绍,由于国家要求化肥减量使用,加之今年化肥市场价格处于高位运行,农民需求有所减缓,我省春耕化肥供需市场总体平稳。针对今年春耕农资市场的新变化,春节期间各级供销社农资企业已经开始加大生产和调度,积极储备货源,满足广大农民朋友的生产需要。

  省供销合作总社经济发展处调研员王荣汉:“根据农村市场和农民用肥的习惯,积极筹措资金,组织货源。供销社系统农资企业共组织化肥70万吨,保障春耕市场供肥不成问题。”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