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商茶叶产业发展之策 浙江婺城举行在外茶商新春茶话会

作者: 来源:浙江新闻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2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2月23日下午,婺城在外茶商“共叙家乡情  同谋婺城茶”新春茶话会举行。会议邀请了来自北京、济南、哈尔滨、沈阳、西安等城市和广西、云南等省7个主销售区近80名茶商代表参加。婺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诸晓东、副区长赵燕华、区政协副主席舒理成、区茶文化研究会会长张菲菲,区人大、区府办、区政协、区农林局、区市场监管局、区质监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要以西南山区为立足点,申请南山茶区地理标志。”“将茶文化与古婺文化相结合,创公共品牌。”“政府要进一步指引茶商提高品牌识别度、提升产品包装……”会上,茶商们纷纷就婺茶推广、品牌建设、茶叶质量等方面畅谈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婺城区西南山区分布有2万余亩茶园,茶叶产业也是婺城具有特色优势的八大农业主导产业之一。近年来,婺城区积极开展“五水共治”,生态功能区环境革命成果丰硕,生态环境得天独厚;加上相关乡镇抓住发展生态产业的重要机遇,积极进行产业转移,走生态农业之路,为婺城区茶叶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大力发展茶叶产业,既是转变发展方式和破解资源环境制约的客观需要,也是西南山区农业增收农民增富农村增美的支柱产业。 
 
  赵燕华表示,2018年婺城区要重点抓好做好茶叶产业规划调整、提升茶叶品质标准、加大公共区域品牌培育、拓展市场营销、做好茶产业附属产品、加大政策扶持等六方面工作,做大做强婺城区茶叶产业,把茶叶产业建设成婺城区的特色优势产业,促进西南山区农业增收、农民增富、农村增美。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