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副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调研供销社农业产业化发展情况

作者:疆讯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2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2018年2月24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常委、副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就供销社农业产业化发展情况,到自治区供销社所属新疆果业集团电子商务科技园区进行了调研,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自治区供销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刘传新,新疆供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李轩等陪同调研。

  艾尔肯·吐尼亚孜同志实地察看了新疆“供销e家”省级平台建设和番茄深加工项目情况,详细询问了当前新疆农产品外销平台建设、品牌战略发展、林果产品质量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对自治区供销社在新疆农产品深加工和外销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艾尔肯·吐尼亚孜同志要求:一是自治区供销社系统要坚持将产业发展与脱贫攻坚和振兴乡村战略紧密结合,全面加强品牌建设,不断提升已有知名品牌的价值和效应,加快培育水平较高、具有竞争力的新疆绿色环保名优产品。二是加强基地建设。自治区供销社系统要在现有农产品生产加工基地特别是南疆基地建设的基础上,着力扩大规模,做大做强,引领带动当地农民专业合作社、种植大户发展,促进农民增收。三是培育壮大龙头企业。要做强龙头企业,重点在南疆四地州,通过合并、重组等方式加强资源整合,推进产学研结合,加强技术创新,由粗加工向精、深加工转变,不断提升新疆农产品附加值,增强企业实力和市场竞争力。四是供销社系统所属企业和党政部门都要强化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当前新疆农产品质量下降的现状,深入研究,找出问题症结,开出管用良方,解决农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五是要积极探索农村土地流转的新途径,实现规模经营,提高农业产业化水平。经常开展农民技能培训,送科技下乡,派人员到田间地头现场指导,让农民掌握相关农业技术,提高农民群众的综合素质,实现增产增收。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