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万盛经开区烟花爆竹销量下降

作者:樊丽芬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27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2018年春节长假一过,烟花爆竹燃放销售高潮就此告一段落。2月22日,万盛经开区供销联社从重庆市烟花爆竹集团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有限公司获悉,春节7天,我区销售烟花爆竹约8000件,同比下降25%左右。
 
  今年,全区烟花爆竹无论是销售网点还是销售数量,和往年相比,均呈逐年下降趋势。从销售网点上看,该区在城区共设立了16个烟花爆竹临时销售网点,和去年相比少了3个,乡镇销售网点下降了30%。从销量上看,春节期间,全区各销售网点约售出8000件烟花爆竹,销售金额约160万元。 
 
  近年来,该区烟花爆竹销量下降的主要原因在于:一是万盛经开区烟花爆竹燃放主要集中在农村,随着城镇化步伐加快,农村人口向城镇转移,而城镇设立禁放区域和禁放时间,烟花爆竹的燃放也就相应减少;二是受原材料价格上涨的影响,今年烟花爆竹价格比往年有所上涨,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销量;三是市民的环保意识提升,自动减少烟花爆竹的燃放,环境污染的压力也得到了减轻。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