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连云港市赣榆区社:备战“春耕”确保农资供应

作者:李靖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28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春耕生产在即,江苏连云港市赣榆区社充分发挥农资供应主渠道作用,全力做好农资供应和服务工作,确保全区春耕农业生产顺利进行。

  春节刚过,赣榆区社及时安排部署,抽调专人对今年全区春耕农资供需形势进行调查。根据调查结果显示,今年全区春季农作物总播种面积约30万亩。其中,花生种植面积约为20万亩,主要品种为鲁花9号、丰花1号等,种植面积较去年持平。玉米种植为2.1万亩,种植面积较去年有所下降。土豆种植约为2万亩,种植面积较去年基本持平。蔬菜类种植面积较去年有所增加。

  为了更好地服务农业生产,赣榆区社积极采取措施,加大农业服务生产力度,依托区供销总社新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站和“农一网”工作站的优势,实行农资产品网上销售,用户随时下单,配送中心按照订单所需农资数量,在规定的时间准时送达指定地点,使农户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优质、便捷的服务,并且为种植大户提供无人机喷洒农药的服务,更大方面的为农户减少中间流通环节,提高效率,降低成本,让利于民。

  截止目前,赣榆苏农公司、润民农资公司等企业已储备化肥4000余吨,爱苗”、“福戈”等品牌农药420吨,预计今年3月份春耕启动前,全系统将有大量货源组织调运,基本能满足今年开春生产对农资的需求。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