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涪陵区供销社综合改革“三大领域”成效明显

作者:杨耀文 来源:渝讯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1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重庆涪陵区供销社加快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决定》(中发〔2015〕11号)、《中共重庆市委重庆市人民政府关于深化全市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意见》(渝委发〔2015〕22号)要求,积极稳妥推进综合改革工作,全区供销合作事业实现新发展。
 
  基层组织体系日趋完善。2015年以来累计新建基层社8个,全区基层社总数达到17个,基本完成在涉农乡镇(街道)全覆盖目标;大力领办创办农民合作社,提高农业生产组织化程度,供销系统累计发展农民合作社424个,其中供销社参控股20个,直接带动农户2万户以上,进一步密切了与农民的利益联结;加快农村综合服务社建设,2017年新增网点57个,农村综合服务社总数达到84个,面向农民群众提供各类便民服务,供销社服务城乡居民生产生活的能力不断增强。
 
  经营服务领域持续拓展。投资建设涪陵区电商产业园项目,积极参与农村电商服务体系打造、“涪陵e生活”乡村电商服务站建设布局,目前已建成392个服务站,基本实现电商服务网络在区域行政村全覆盖;深入推进农民合作社创新贷款试点工作,2017年向区内10家合作社发放惠农贷款共2000万元,累计发放5000万元;与建设银行合作开展农村普惠金融业务,目前已在清溪、南沱等乡镇建成运营服务网点,向农村居民提供“近在身边”的金融服务。
 
  联合社治理创新取得新进展。区编办批复同意供销社《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新增推动农村电商发展、助推农业农村信息化、探索农村合作金融服务等3项职能,机关新设立资产监督管理科、经济发展科2个科室,机关核定编制29名,通过调整,科室职能进一步优化,机关运行更加顺畅,企业指导更加高效。完善人才招录引进和教育培训机制,推进职业能力建设,增强人员综合素质,供销系统职工精神面貌、工作作风、能力素质实现整体提升。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