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德化县供销电商积极作为 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

作者: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一是改造基层服务网点。发挥供销社基层网点布局广和成员社企业现有门店的优势,坚持“三统一”(统一规划,统一使用“供销e家”品牌,统一运营管理),加快基层社经营服务网点的信息化改造。全县18个乡镇已建成电商服务站18个,实现乡镇电商服务站全覆盖,为农村居民在购买、销售、缴费、出行、物流、资讯等方面提供全方位服务。
 
  二是建立电商物流配送体系。对外与顺丰合作,建设顺丰“农产品一条街”供销电商代收代发点;对内以“德化同城APP+同城配送队伍+小货车”形成配送体系,解决农村“最后一公里”物流配送。
 
  三是建设电商大楼。经县政府同意,利用城区社有闲置资产,拟建设总建筑面积约13000平米、总投资6000万元的电商大楼。建成后将集大学生培训、电商产业孵化、产业培育、公共服务平台、专业电商运营团队、物流仓储、金融结算、通信保障等为一体的综合商业中心,争取打造“供销e家”最大的陶瓷大宗特色产品交易平台。现已完成大楼第二次建设图纸设计,通过县政府城建项目协调会,正委托工程项目咨询公司对工程建设设计方案进行公开招投标。
 
  (责任编辑:张晓远)
 
收藏本文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