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内江市社: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

作者: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3月5日,市供销社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供销社党委书记、主任蔡金芳主持会议。会议要求,市供销社系统要认真学习宣传好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坚决拥护党中央关于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重大决定,坚决拥护党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坚决贯彻落实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各项任务。会议提出了四点贯彻落实意见:
 
  一、充分认识,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召开的重大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和《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场深刻变革,必将对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提供有力的制度保障、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对于我们在新时代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二、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全市供销系统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相结合,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四个服从”,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拥护党中央关于修改宪法部分内容和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中心组要专题学,以支部集中学、职工讨论学、网络学等形式,组织专题讨论学习,确保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在供销社落地生根,积极拥护改革、支持改革、投身改革,坚决做到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
 
  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供销社事业再上新台阶。一是用心用情抓实脱贫攻坚,围绕年初制定的“12345”脱贫攻坚行动要求,下足功夫、卯足干劲全力确保帮扶村如期脱贫。二是全面参与乡村振兴战略,助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支持龙头企业,积极参与特色小镇建设,大力推进土地流转托管服务,抓好农资保障及农村电商、农产品经营服务,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三是持续推进供销社综合改革,全力抓好我市“双线运行”试点工作,推动试点工作有效开展,推广实施“四位一体”合作经营服务体系建设,助推产业发展。四是持续夯实供销社发展基础,完善理事会、监事会、社员代表大会、社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合作经济联合会,健全联合社治理体系,引领规范发展专业社、村级服务社建设,探索党建带社建、村社共同建模式,创新基层社建设及示范社创建。五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做强社有企业,加快内江农产品综合批发市场项目建设,抓好二手车交易市场项目建设及农业发展公司的建设运营,跟进推动省市合作项目落到实处。六是全面推动从严治党净化政治生态,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持续加强作风建设,深入查纠“四风”问题,引导党员干部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严守法律法规纪律红线,营造供销系统“山清水秀”良好政治生态。
 
  四、用心用情抓好当前工作,全力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抓好春耕农资供应及服务,认真筹备召开2018年工作会暨改革培训会,抓好用好“四个走”的工作方法和“五子”建议,主动对接中央、省、市重大项目,积极争取资金支持及试点示范。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