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内江市供销合作社系统开展再生资源回收网点环境整治

作者:刘世彬 刘甜甜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四川省内江市供销合作社系统多措并举积极开展春节期间再生资源回收网点环境整治。

  及时安排部署。印发了《关于加强节假日期间再生资源回收网点环境整治工作的通知》,对各县(市、区)供销合作社布置了工作任务,提出了工作要求。

  加强整治宣传。通过印发资料、入户口头宣传等方式加强整治宣传。印发再生资源行业管理、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等相关资料600余份,宣传开展再生资源回收网点环境整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宣传守法经营。

  积极开展整治。各县(市、区)供销合作社采取分组划片包干等方式,对辖区内再生资源回收网点进行拉网式检查,尤其是对城区、城乡结合部再生资源回收网点加强排查。按照“七统一、一规范”的要求,规范管理各回收网点,必须证照齐全、不占道经营、不违规搭建、不收购国家明令禁止的物资、不对周边环境造成污染,并排查有无重大火灾等安全隐患,努力使各回收网点做到规范化经营。同时,内江市东兴区、隆昌市供销合作社还对321国道沿线的牛棚子一带及西南再生资源产业园区集散市场的废旧物资回收场所开展了集中整治。

  加强整治督查。内江市供销合作社相关人员对全市再生资源网点整治工作进行检查。春节期间共出动5人次,对内江城区10个再生资源网点进行了检查,并将督查情况及时通报县(区)供销合作社,要求废品堆放及环境卫生稍差的网点立即整改,并注意跟踪回访,促进整改落实。

(实习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