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供销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全面部署2018年工作

作者: 来源:渭南供销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7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冬去春来,万物复苏。春雨绵绵,润物无声。3月6日上午,陕西供销企业集团有限公司2018年度工作会议在细雨和风中召开。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效宏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集团公司总经理武静元总结集团公司2017年工作,安排2018年工作。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郭海涛主持会议。集团公司董事会、监事会、经营层领导班子,以及76家子公司法定代表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2017年,陕西供销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在省供销社和省国资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全年总体工作思路和重点工作任务,深入践行“五个扎实”、“五新”战略,按照省委追赶超越的要求,以钉钉子精神埋头苦干、规范管理、开拓创新、狠抓落实,谱写出企业经济实力、为农服务能力和社会影响力全面提升的新篇章。2017年,集团公司被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华全国供销总社评为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先进集体。
 
 
  武静元总经理指出,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集团转型发展的提速期、化解发展矛盾的攻坚期、提质增效的关键期。2018年,集团公司要实现由外延式发展向内涵式与外延式发展相结合的发展方式转变。武静元总经理说,今年集团公司的工作要围绕着提质增效和加大投资这条主线来开展,抓重点,补短板,不断增强工作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画好发展的“同心圆”,全面实现营业收入33.5亿元、利润1.43亿元的目标。
 
  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营造锐意进取、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根据绩效考评结果,经集团公司党委研究决定,对在2017年度工作中整体表现突出的19个部门和企业予以表彰。会上,集团公司副总经理何华哲宣读了集团公司关于对集团企业管理部、办公室、财务部3个优秀部门的表彰决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靳教习宣读了集团公司对陕西棉花集团有限公司等3家全资子公司、陕西供销知守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等5家参股子公司、韩城市金太阳花椒油脂药料有限公司等11家产业精准扶贫企业的表彰决定。其中棉花集团、知守基金、韩城金太阳、双亚粮油等4家企业代表分别做了经验交流。
 
  会上,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效宏作了重要讲话。他在肯定集团公司各部门和子公司2017年工作成绩的同时,也对2018年的工作,提出了以下要求:
 
  1、要进一步明确社会责任。供销系统与农业、农村、农民有着天然的联系,农业企业更是离不开农村和农民,集团各部门和各子公司要始终以“为农服务”为使命,通过企业自身的经营和发展,践行“为农服务”的宗旨,明确社会责任,勇于担当。
 
  2、2018年为集团公司“提升效益年”。集团的工作重点在注重规范管理的同时,也要注重效益的提升。要继续强化集团和子公司的业务联系,建立全系统的共享渠道;各子公司在经营活动中要以市场为导向,进一步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对于风险防控要“一企一策”,依法依章处理各项矛盾。
 
  3、规范管理是永恒的主题。2018年,集团公司与子公司要以“规范管理”为抓手,加强上下联动,努力提升企业精细化、科学化管理水平,提高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
 
  4、扎实稳步推进现代农业产业精准扶贫工作。产业精准扶贫已经进入常态化阶段,扶贫企业要牢固树立“契约意识”,深刻认识扶贫工作的重要性,找准“贫”根,抓住“困”源,持之以恒,因户施策,要将产业精准扶贫工作与“乡村振兴”战略和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结合起来,扎实稳步推进产业精准扶贫工作。
 
  5、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即“机遇意识”、“感恩意识”、“责任意识”和“危机意识”。
 
  杨效宏董事长表示,2018年对供销企业集团来说,充满机遇和挑战。他要求各子公司要进一步强化责任,细化措施,紧紧围绕全省追赶超越大局和集团公司2018年工作思路、工作要点,提振信心,规范管理,增强合作,紧盯市场,提质增效,科学发展。
 
  当天下午,陕西供销企业集团有限公司还召开2018年发展经营座谈会。集团公司领导层广泛听取了参会企业建议和诉求,并与代表们共同探讨解决问题的方法和途径。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