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滕州市龙阳镇依托供销平台做好便民文章

作者:邱绍义 来源:枣庄日报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7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供销合作社每年都给我们提供放心化肥,每亩能降低种植成本100元,既节约了开支,还能使马铃薯增产增收,真是太好了!”日前,在山东省滕州市龙阳镇从条村,正在种植大棚马铃薯的村民刘克涛高兴地说。近年来,滕州市龙阳供销合作社始终坚持“倾心服务三农,力促增产增收”的发展理念,多举措提升服务能力,让越来越多的农民感受到了便民服务带来的实惠。

  龙阳供销合作社与丰谷农资公司等多家单位合作,采取“联采直供”和“联购分销”的方式,引进高端农资品牌,保障农资安全及价格优势,确保群众使用上放心的农资,使农民降低了种植成本,为增产增效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农资安全关乎农户家庭一年的收入,从源头上把好关口是关键。”供销合作社负责人李立堂告诉笔者。目前,供销合作社已在全镇设立各类经营网点40余个,把农资产品直接延伸到农家、地头,方便农户就近购买“良心药、良心肥”。

  为更好地搭建生产服务平台,供销合作社依托自身创办的滕州市富阳果菜专业合作社,投资17万元购置田园管理机、土豆收获机、植保机、喷灌机、施肥机等农机具40余台,向社员提供农作物代收代种代管理、农资直供、测土配方施肥、农机具租赁等“一条龙”服务,实现了品牌化经营和农产品优质优价,增加了农民收入,获得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

  同时,供销合作社组建了滕州供销合作社(龙阳)马铃薯生产服务中心,通过实施菜单式大田托管,服务马铃薯生产面积近1万亩,并联合专业农产品公司收储、销售马铃薯,进一步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保障马铃薯价格优势。在此基础上,不断完善“供销合作社+农民合作社+村两委+信用互助”四位一体的运营模式,通过领办的富阳果菜专业合作社内部信用互助部向社员发放互助资金,不仅有效解决农民生产经营贷款抵押难等问题,也为社员带来了利息和分红双重收益。

(实习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