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指导部党支部学习制度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8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为进一步推进学习型党支部建设,切实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到实处,建立健全学习长效机制,全面提升党员干部政治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营造崇尚学习、善于研究、学以致用的良好风气和工作氛围,打造本领过硬、忠诚干净、勇于担当的干部队伍,现结合部门实际,制定本制度。

一、学习内容

(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不断增强“四个意识”,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宪法和新近出台和修订的法律法规。认真学习新修订的《宪法》、新近出台和修订的与供销合作社有关的法律法规,学习党章党规,学习党的历史、革命先辈和先进典型,加强警示教育,增强法纪观念,提高运用法律维护供销合作社权益的意识和能力。

(三)党和国家重要会议、重点活动和重大政策精神要求。认真学习政府工作报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以及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重要精神,重点学习关于党建和经济、“三农”工作及国有企业、文化建设、法治建设等方面的内容,把握党和国家改革发展大势,掌握与部门业务密切相关的政策举措,在实际工作中贯彻落实。

(四)总社重要工作安排部署。认真学习党组、理事会会议和总社文件精神,学习与本职工作相关的业务知识,注重合作经济、合作金融、企业管理、互联网、大数据等业务知识学习,切实提高党员干部综合素质。

二、学习方式

采取支部集中学习、党小组学习和个人自习相结合的方式。集中学习、党小组学习采取座谈讨论、主旨发言、通读原文等多种形式进行,集中学习还可结合党日活动、工作会议一并进行。每周安排1次集中学习或党小组学习,每月安排1次理论务虚会。集中学习一般安排在周五下午,党员个人制定日常学习计划,养成学习习惯,每月撰写2篇心得体会。

三、学习落实

(一)提高思想认识。全组党员干部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把读书学习作为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生活方式、一种精神追求,融入到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坚持学中干、干中学。

(二)做好组织保障。党支部和各党小组要把学习摆在突出位置,将学习型党支部建设纳入部门议事日程、纳入支部党建工作任务、纳入日常工作安排,年初作出工作计划,年底总结时进行述学。落实领导责任制,支部书记负总责,党小组组长具体负责,部务秘书统筹协调。

(三)党员干部带头示范,全体党员积极参与。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把学习作为提高素质、增长本领、做好工作的根本途径,做到主动学、带头学,做善于学习、善于总结的表率。充分发挥每位党员的主体作用,激发党员的学习热情,满足党员多方面的学习需求。

(四)坚持学用结合。学习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注重学习实效,切实把学习的过程变为提高思想认识、解决实际问题、开创工作局面的过程,真正做到学思践悟、学用相长、学以致用。

(五)严肃学习纪律。每位党员干部要完成支部要求的学习任务,积极参加支部组织的学习活动,认真撰写心得体会。集中学习一般不得缺席,不得迟到或早退。因故不能参加学习时,必须事先请假。

四、学习结果

(一)党支部及时向机关党委报送支部集中学习研讨情况。党小组每月月底向部务秘书报送当月学习情况。

(二)党员干部撰写的心得体会,在支部或小组内进行交流,在支部学习交流平台进行刊登,并积极向有关报刊推荐发表。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