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海波代表:用创新提升海洋经济竞争力

作者:肖家鑫 来源:中国农业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2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壮大海洋经济。要强化科学用海、科技兴海、产业强海、生态护海、开放活海的导向,培育海洋经济新兴产业,提升海洋经济整体竞争力。”张海波代表说。

  张海波说,在实施海洋发展战略的过程中,加强海洋经济的谋划、规划至关重要。海洋主体功能区、海域使用、现代海洋经济发展等一系列规划的执行落实过程中,必须符合“多规合一”的要求。海洋经济过去主要是“靠山吃山、靠海吃海”,现在必须拉长产业链,依托科技创新,增加产品科技含量,发展海洋新兴产业。无论是谋划海洋产业发展,还是规划岸线和海域开发,都必须把保护海洋生态环境放在首要位置。要坚持扩大开放,让沿海区域从空间的“尽头”,变成经济的“前沿”。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