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祥和纺织公司“三着棋”提升企业发展质量

作者: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2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江苏祥和纺织有限公司是射阳县供销社改制企业。近年来,面对激烈的棉纺市场的竞争形势,该企业走活“三着棋”,依靠技术革新、人才培养和制度创新,提升了企业发展质量,今年前两个月,企业产销量较同期上升了10%以上,实现了“开门红”。
 
  第一着棋:实行技术革新。为应对激烈的市场竞争,他们舍得投入实行技术改革,企业配备瑞士立达E7/6精梳机、德国特吕茨斯勒TC-03并条机、赐来福AC-X5自动络筒机等一批国际一流的纺机和国产清梳联机组等设备,实行生产过程的全自动化,在提高生产效率的同时也降低了大量的人力成本。
 
  第二着棋:重视人才培养。该公司虽然是传统的棉纺企业,但公司领导一直十分重视人才的培养,他们通过委培、引进等办法,培养10多名技术骨干,目前企业工程技术人员和研发人才就占了全体员工人数的六分之一。近年来,企业培育的一批核心人才为持续提升企业产品的品质立下了汗马功劳,公司产品受到了三枪、红豆等著名服饰公司的认可。
 
  第三着棋:制度创新。近年来,该企业邀请业内管理专家对公司生产流程进行了大幅优化,进一步修订了公司管理制度、生产制度,达到以更少的要素投入带来更多的产出收益。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