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无锡江阴市委、市政府出台《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实施意见》

作者: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2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日前,江苏无锡江阴市委、市政府出台《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实施意见》,全面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进一步激发供销合作社系统内生动力和发展活力,在发展现代农业、促进农民致富、繁荣城乡经济中更好发挥合作经济组织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开创江阴供销合作事业发展新局面。
 
  《意见》指出,全市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供销合作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三农”工作大局,以密切与农民利益联结为核心,以提升为农服务能力为根本,努力把供销合作社打造成为农业社会化服务的骨干力量、农村现代流通的主导力量、农民专业合作的带动力量,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强富美高”新江阴作出更大贡献。
 
  《意见》明确了全市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主要任务。到2020年,把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打造成为与农民联结紧密、为农服务功能完备、市场化运行高效的合作经济组织体系,成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生力军和综合平台,成为党和政府密切联系农民群众的桥梁纽带。
 
  《意见》提出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具体任务,一是要拓展经营服务领域,打造城乡社区综合服务平台,打造农业全程社会化服务平台,稳步开展农村合作金融服务,不断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二是要推进供销合作社基层组织改造,推进基层供销社体制改革,推进基层供销社分类改造,推进新型农民合作经济组织建设,加强对基层供销社发展的扶持;三是要创新供销合作社治理机制,构建市供销合作社双线运行机制,推进社有资产经营管理体制改革;四是要加快社有企业转型升级,加快社有企业联合合作,加快社有企业机制创新,加快社有企业转型发展。
 
  《意见》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对供销合作社的组织领导,把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纳入全面深化改革大局统筹谋划、协调推进,强化政策扶持,强化宣传引导,强化自身建设。(无锡市社供稿)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