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农委果蔬站到余庆县调研食用菌产业

作者: 来源:贵州省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2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3月8日,省农委经作处果蔬站站长张绍刚、副站长邵宇等一行4人到余庆县开展食用菌产业调研工作,县果蔬站、白泥镇农业服务中心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白泥镇满溪羊肚菌基地进行实地调研,并同基地负责人平山县香源菌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彦青进行详细交谈,了解到该项目采取冬春种羊肚菌,夏秋种水稻的轮作方式,充分利用土地资源。刘彦青说:“今年种植的羊肚菌质量好,产量高,价格好,丰收也成定局。”企业为砍掉生产成本,采用竹木结构的简易大棚进行生产,温、光、水、气等因素控制同造价更高的钢架大棚或连栋温室相差不大,不影响羊肚菌正常生长,一亩地生产成本约7000元,正常情况下,毛收入可达15000元,经济效益显著。为进一步提高经济效益,公司将羊肚菌分级处理,加工烘干,增加羊肚菌的附加值。目前鲜菌销售单价为160元/公斤,干菌销售单价为1600元/公斤,预计今年能获利100多万元。
 
  调研组一行在调研过程中,了解到余庆县食用菌产业发展以羊肚菌为主,属于新兴产业,其余常规食用菌为辅。张绍刚站长对余庆县食用菌产业给予高度肯定,认为余庆县食用菌产业具有良好基础,要坚持高标准、高起点树立余庆县食用菌产品形象,逐步扩大影响力,不断提高产品附加值,使全县食用菌产业规模化、高效化、品牌化。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