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加快构建国际物流大通道

作者:刘添琦 来源:新华社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3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3月9日,西咸新区空港新城联合日本成田市政府,共同举办生鲜品鉴会。双方今后将在鲜活、冷冻海产品进出口业务方面加强合作。
 
  近年来,空港新城加快推进国际航空枢纽建设,打通国际物流大通道,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拓展口岸功能,促进人流、物流的汇聚流通。2月8日,日本成田市生鲜鱼类货物空运抵达咸阳机场并迅速清关,标志着空港新城与日本成田市合作开展的生鲜鱼类运输首批试单工作圆满完成。
 
  9日举办的日陕文化贸易交流暨日本生鲜品鉴会上,来自西安的12家日本餐饮企业代表,展示了太平洋金枪鱼、金目鲷、黄尾狮鱼等冰鲜的花式制作,食材全部由日本空运进口。
 
  日本成田市副市长吉田昭二表示,成田的生鲜通过空运从空港新城走上陕西民众的餐桌,希望继续加强与空港新城的合作,以生鲜为开端和载体,进一步增进日本与陕西的文化经贸往来。
 
  空港新城管委会主任贺键表示,此次举办的日本生鲜品鉴会为开展冷链物流、国际快件等新兴物流业态,构建中日货运航线,建设多元化、国际化的航空物流枢纽积累了宝贵的实践经验。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吸引更多日本企业到空港新城投资兴业。 日立物流(中国)有限公司正在空港新城打造西北区域基地。
 
  日立物流(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嶋洋树表示,日立物流与陕西已经展开战略合作,空港新城有良好的区位优势、高品质的营商环境,日立物流将加强与空港新城的合作,充当日本与陕西文化经贸交流的使者。
 
  下一步,空港新城将继续通过开展大规模的鲜活、冷冻海产品进出口业务,打造西北地区最大的海产品交易中心,助力西安国际航空物流枢纽建设和中日商贸交流取得更大的成效。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