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社直属机关庆祝2018年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3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总社直属机关女干部职工庆祝2018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 “弘扬传统文化 展现巾帼风采”活动于3月9日在国创书院成功举办。总社机关女干部职工、机关退休女同志代表近50人共聚一堂,聆听国学大师的精彩演讲,学习中国传统文化,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共庆三八国际妇女节。
 
  国创书院院长梁新颖以《中国书法欣赏与体验》为题,从古今中外艺术家对书法的论述来解读什么是中国书法;从赵壹《非草书》、米芾《海岳名言》、康有为《广艺舟双楫》等论著讲解书法审美力的培养。在体验环节,梁院长从站姿、坐姿、执笔方法上指导大家写字姿势,特别強调“把笔无定法”“每点每划全身之力送之笔端”以及“用笔千古不易”引导大家逐步把握正确用笔的奥秘;从碑帖选择、基本笔划和代表字练习几个方面带领大家体验书法创作。有一定书法功底的女同志拿出自己的作品向梁院长讨教书写技巧与提高。
 
  参加活动的同志们深深地被活动的内容、氛围、形式吸引了,流连忘返,纷纷表示要继续学习,希望多开展这样的活动。按照通知倡议要求,几位姐妹身着中华传统服饰汉服和旗袍,步履轻盈、衣袖舞动,以动人的姿态展现女性优雅、自信、婉约之美。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