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杨建平委员:贸易保护主义是把双刃剑 应加强国际合作

作者:于跃 来源:经济日报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8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2018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供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建平在接受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贸易保护主义是一把双刃剑,对自身和外界都会造成伤害,各国之间应加强国际合作,共同对抗贸易保护主义所带来的影响。    
 
  当前全球经济普遍低迷,贸易保护主义在一些国家呈上升之势。对此,杨建平表示,贸易保护主义是一把双刃剑,对自身和外界都会造成伤害。近些年来,中国的一些企业在国际贸易方面,深受贸易保护主义影响。“我们不提倡贸易保护主义,中国是经济全球化的受益者也是推动者,我们愿意在推动开放上多做文章。当然,对我们造成伤害的,我们会进行反击。”
 
  杨建平告诉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近些年来,中国企业在持续进行技术改进,通过引进、消化、自创技术手段,产品品质、成本控制得到很大提升,在国际市场上有很大竞争力。“每次我参加国际上化肥领域的会议,很多外企都愿意与我们合作,引进我们的产品,但往往是其国内在这方面进行控制,”杨建平说,“通过多年对技术的持续改进,我们的产品品质、成本控制与一些国外产品相比优势很大,并非是倾销或是受国家扶持去做的,但对方就以此为借口进行贸易保护,使我们受到很大伤害。”
 
  杨建平认为,各国应进一步加强国际合作,共同对抗贸易保护主义所带来的影响。“一带一路”倡议在推动开放型世界经济方面意义巨大,企业可以从中探寻更多商机。此外,亚洲国家之间例如中韩、中日可以联合起来,对欧美一些发达国家的贸易保护主义采取措施。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