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滨海县供销合作社助力绿色发展

作者: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年来,滨海县社从推进农药减量、建办秸秆专业合作社、参与乡村旅游等措施,全力助推农村“绿色发展”,并取得较好成效。一是推进农资配供服务。参股组建了以农药配送为主的瑞丰农资公司,以种子、化肥、农膜配送为主的禾田2家县级农资配送中心,参股组建了正红、蔡桥2家镇区农资配供中心,年为农户提供放心化肥18万吨,农药销售3000万元,占全县化肥农药销售的“半壁江山”。目前,正学习借鉴本市大丰、东台供销合作社推进农药零差率服务经验,同县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力争尽快由供销合作社承接这项服务,为打造绿色生态农业提供保证。二是推进资源再生利用服务。参股兴建了丰易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公司,在镇区设立滋生资环回收利用网点。今年还要加大力度,与县“建设美丽乡村办公室”合作,推进农村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目前系统领办秸秆专业合作社4家,年回收利用秸秆7万吨。计划从今年开始,每年再组建3家秸秆专业合作社,力争到2020年,秸秆回收利用每年达20万吨。三是积极参与乡村旅游发展。正在与集休闲、旅游、农家乐为一体的黄河湾生态农庄洽谈入股,积极参与乡村旅游业务。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