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济南市社:五项措施提升为农服务能力

作者:孙铮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一是继续提升农业生产服务水平。2018年,新建为农综合服务中心6处。以为农综合服务中心为依托,继续加大土地托管服务推广力度,促进小农户和现代农业发展有机衔接。加快农资商品+技术新型服务体系和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积极参与推广“水肥一体化”技术,落实农药化肥使用“双减”目标,扩大高效、环保、新型农资产品供给,提高农资使用效率,从源头上减少环境污染,促进农业由增产导向转向提质导向。
 
  二是积极拓展居民生活服务领域。加快建设、改造提升一批功能完备、便民实用的综合服务社、消费合作社。2018年,新建综合服务社、消费合作社100家。深化综合(消费)服务社星级社创建活动,为农民提供生活资料供应、便捷缴费、快递物流等“一站式”服务。
 
  三是开展农村生态服务。积极参加全市生态文明城市建设,依托基层经营服务网点,发挥行业的组织资源优势,规范建设再生资源回收体系,开展生产生活垃圾回收利用、废旧地膜回收加工、秸秆综合利用等服务,促进资源循环和高效利用,改善乡村生态环境。
 
  四是推动供销合作社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加强县域物流体系建设,采取开放办社、争取支持等形式,多渠道加快建设县区-乡镇-村居三级电商服务站和物流配送站,打通农村电商落地“最后一公里”。同时,着力提升电商公司带动能力。发挥县区供销社电商服务公司作用,搞好与总社、省社“供销e家”对接,不断扩大供销社电商服务范围和种类,努力满足本地居民生活和消费需求。
 
  五是加快完善农产品流通网络。在重点区域、重要节点加大农产品市场新建布局和改造升级力度,逐步向农产品生产和零售环节延伸,构建联结产地到消费终端的农产品市场网络。积极创造条件,围绕农产品产后分级、包装、仓储、物流、营销,加强冷链基础设施建设,健全质量标准体系,提升农产品流通现代化水平。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