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巴南区人大常委会视察全区电子商务工作

作者:王海燕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3月13号下午,区供销社牵头负责组建的农村电子商务运营工作接受了区人大常委会的专题视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胡能兵、副主任朱作芳及部分委室主任参加视察。区常务副区长宋葵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到区“巴南食尚”生活体验馆和“巴南农村电商体验馆”详细了解了全区电商综合服务、配套设施建设和线上线下销售等情况。
 
  经过现场视察、座谈汇报,区常务副区长宋葵充分肯定了区供销社近几年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区农村电子商务工作在体制建立、网络体系、保障机制等建设上取得了较好成绩,但区农村电子商务工作尚处在初步发展阶段,电子商务产业效应还未凸现。要结合乡村振兴工作,进一步加大服务保障工作,拓宽电商销售渠道,打造知名品牌店铺,形成地方特色农产品品牌,确保农村电子商务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区人大主任胡能兵强调:一是要深化认识。中央高度重视“三农”工作,农村电商是实施乡村振兴计划的重要平台,搭建一个农民与市场的桥梁,有利于解决三农问题,促进农村发展、农民增收;二是加大扶持力度。特别是区财政在发展初期应给予适度的资金支持,深化完善基础平台建设;三是整合资源,与相关部门联动,如农委、商务局等部门,建立完善的服务体系,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四是加大农产品品牌宣传力度,加大电商宣传,形成浓厚的电商发展氛围;五是提高服务质量,强化工作保障,落实工作举措,促进我区农村电商工作稳步的向前发展。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