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三个新增”集中优势兵力打好脱贫攻坚战

作者:郜晋亮 来源:中国农业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日前,记者从青海省扶贫开发局获悉,从今年起,青海省将全面聚焦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把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按照资金、项目、举措“三个新增”要求,集中优势兵力打好脱贫攻坚战。
 
  青海省扶贫开发局局长马丰胜表示,把解决深度贫困问题作为脱贫攻坚的重中之重,要注重吃透政策,摸透实情,超前谋划,认真分析深度贫困成因,锁定深度贫困范围,并制定具有针对性、实效性和可操作性的攻坚方案,明确攻克深度贫困堡垒的行动路径。
 
  据了解,青海省共有15个深度贫困县和 129个深度困难乡镇,都是脱贫攻坚中难啃的硬骨头。马丰胜说:“这些地区能否顺利实现脱贫,事关我省脱贫攻坚的成败,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能否如期实现。”
 
  目前,青海省已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实施方案》。省级《三年行动方案》和相关市(州)的《三年行动计划》也正在制定完善中,并明确要求其中的具体帮扶举措要细化到村到户,按照既定时间节点,攻克深度贫困堡垒。
 
  马丰胜表示,在攻克深度贫困堡垒时,还要瞄准6.4万特殊困难群体。对重度残疾贫困群众和“三无”孤寡老人,综合运用民政低保、商业保险、资产收益等手段,保基本、保生活,做好“托底”工作;对大龄未婚青年和单亲贫困家庭,要通过住房改善、技能培训、劳动转移等方式,全面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确保能脱贫、可持续。
 
  此外,青海在全面聚焦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中,注重协调整体推进,要求深度贫困县以外的县(市、区),也要找准自己所辖区域内脱贫攻坚的重难点区域,突出边远村镇和基础设施建设薄弱村,明确可以在政策范围内实施资金、项目倾斜。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