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新希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永好:“绿领”将成为令人羡慕的群体

作者:吴佩 简承渊 来源:农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8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3月15日上午,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闭幕会前,人民大会堂中央大厅北侧的“委员通道”上,全国政协委员、新希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永好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过程中,他希望能通过一些公益事业,培养10万个乡村技术人员和新型职业农民,让“绿领”成为令人羡慕的人。

  刘永好表示,国家提出乡村振兴战略,让大家觉得农业产业的春天来到了。现代农业要靠政策、要靠投资、更要靠人。他希望通过一些公益事业,培养10万个乡村技术人员和新型农民。通过国家的支持和培训,以及大家的共同努力,让农业更有奔头。“与过去的农民相比,这些新型农民有知识、有文化、敢拼搏,我们应该给这群人一个新称呼‘绿领’。随着现代农业的发展,这些‘绿领一族’将成为让城里的金领和蓝领羡慕的职业。”刘永好说。

  刘永好谈道,改革开放以来,民营企业蓬勃发展起来。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支持民营企业发展,这对民营企业的发展是极大的鼓励。“民营企业已经成为国家经济建设的重要力量,我们发展进步了,应该对社会作贡献。”刘永好强调,国家进步了发展了,企业也得到了发展。他介绍,现在新希望集团已经有1000多亿元的销售额,而且成为中国最大的肉蛋奶生产企业之一,为国家作出了一定的贡献。“1994年的时候,我联合10位民营企业家倡导发起扶贫光彩事业,帮助了数以万计的贫困地区群众。”刘永好说,为响应国家提出的精准扶贫号召,集团准备实施“新希望1+1”精准扶贫计划,帮助1万名建卡贫困户脱贫。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