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来昌代表建议:完善农村 经营管理体系建设

作者:李 博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9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今年两会上,全国人大代表、南昌青山湖区进顺村党委书记罗来昌的议案是《加快推进基层农村经营管理体系建设》。

  罗来昌表示,改革开放以来,中央3次要求加强农村经营管理体系建设。但在实践中,目前农村经营管理机构建设不足、职能不相称、管理体制不顺、基层工作力量薄弱的问题很不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主要体现在地方做法和中央要求不相适应、承担的职能与机构队伍不相适应、工作要求与手段不相适应。

  为此,罗来昌建议,中农办牵头,会同相关部门,将散落在各类文件中的加强基层农村经营管理机构队伍建设的政策集中梳理出来,专门出台加强基层农村经营管理体系建设文件并抓好落实。参照1980年做法,专门下达乡镇农村经营管理干部招聘指标,确保每个乡镇有3—4名专职农经人员。明确乡镇农村经营管理机构性质。如果行政编制确实难以落实,建议明确为公益一类,在职称评定上针对性制定考评政策,不能一味要求研究成果和发表文章。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