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曾震亚调研湖南省蜂业协会工作

作者: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23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2月14日,湖南省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曾震亚带队到省蜂业协会调研指导工作。省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杨利凯、副巡视员罗富祥参加调研。
 
  曾震亚指出,湖南省蜂业协会自2016年2月换届以来,紧紧围绕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认真贯彻落实省社“将蜂产业打造成为供销合作社新的产业经济增长点”的指导思想,突出为农服务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扭住精准扶贫发力,做成了甜蜜的事业。2017年全省蜂产业专业合作社和蜂产品企业在省供销社统计联网直报平台上报送数据,销售额已达8.13亿元,取得了引人注目的成绩,蜂产业正成为各地供销社新的发展产业,实现了“农民得实惠,供销社得发展”的新局面,湖南省蜂业产业的发展和蜂业协会的工作不仅得到行业内广大蜂农、蜂产品企业的充分信任和信赖,而且越来越受到各级供销合作社的认可,也获得了中国蜂产品协会、中国养蜂学会的高度赞誉。
 
  曾震亚指出,供销合作社具有“机关、事业单位、企业、社团”四种特性,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好这四种特性的优势,鼓励蜂业协会发展壮大,带动蜂业产业和企业的转型升级,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省社主管的湖南省农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供销合作经济学会、茶业协会、棉花协会、农业生产资料协会、食用菌协会、农产品经纪人协会等社团组织,也要抢抓乡村振兴战略机遇,切实发挥作用,为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和乡村振兴做出更大的贡献。
 
  曾震亚强调,供销社要树立新的人才观,更新用人思路,在引进新型人才的同时,大胆从身边培养、发掘和使用人才。要选用一批符合任职条件,既具有丰富的工作经验、高昂的工作热情,又熟悉供销合作社经营管理的人才充实到协会工作岗位上来,推进协会更好地发挥作用。他希望省蜂业协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系列指示精神,牢记为农服务初心,履行为农服务使命,特别是为脱贫攻坚服务的使命,支持蜂业产业、蜂业企业和蜂农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更高水平的效益,为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和乡村振兴做出更大的贡献。
 
  杨利凯在调研中指出,省蜂业协会紧紧围绕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团结、组织和带领全省蜂农把“小蜜蜂”做成了“大产业”,成绩值得充分肯定。他希望省蜂业协会2018年不断创新工作手段和服务方式,推动全省蜂业产业发展取得更好的业绩。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