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中央1号文件精神 在乡村振兴战略中再立新功

经济发展与改革部党支部贯彻中央1号文件精神专题党课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0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2018年3月15日,经济发展与改革部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大会,学习贯彻中央1号文件精神,总社党组成员、经济发展与改革部党支部书记侯顺利同志以《发挥优势、突出特色,在乡村振兴战略中实现供销合作社更大作为》为题,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精彩生动的专题党课,支部副书记栾海波同志主持会议。
 
  侯顺利同志首先讲到,长期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做好“三农”工作做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了习近平“三农”思想。习近平“三农”思想,是总书记扎实实践基础、深厚经验积累和深邃理论思考的结晶,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根本遵循。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三农”思想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强大思想武器。
 
  侯顺利同志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全局,深刻把握现代化建设规律和城乡关系变化特征,顺应亿万农民对美好生活的期待,对“三农”工作做出的新的战略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和新旗帜,在我国“三农”发展进程中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全体党员要深刻认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科学把握乡村振兴战略的总要求,以产业兴旺为重点、生态宜居为关键、乡风文明为保障、治理有效为基础、生活富裕为根本、摆脱贫困为前提,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侯顺利同志结合供销合作社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肩负的重要使命,提出要按照《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大力推动乡村振兴的实施意见》(供销经字〔2018〕7号)的要求,以提升为农服务能力为根本,以建设更加完备的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更加健全的基层组织体系、更加高效的现代流通体系、与农民利益联结更加紧密的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新体系、乡村绿色生态服务体系和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为重点,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把供销合作社加快打造成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生力军和综合平台,不断开创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新局面。
 
  经济发展与改革部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大家纷纷表示,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用习近平“三农”思想指导工作,坚守为农服务初心,勇担兴农强社重任,努力打造为农服务主力军,在参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建功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