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销e家与苏宁易购首次深度业务交流会成功举办

作者: 来源:凤凰网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2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2018年3月16日,中国供销e家与苏宁集团北京代表团首次深度业务交流会在中国供销集团大厦B座3层第一会议室举办。双方就农产品供应链资源共享和工业生活品下乡零售云达成合作意向。供销e家将为苏宁易购线上线下零售渠道提供全方位的农产品供应链支持,带动农产品上行,双方并同时开展工业品下行深入合作。
 
 
  北京苏宁易购总经理郝嘉对此次业务对接结果十分重视,并助力此次业务对接,希望双方能够达成较高层级、最大深度、最有效益的实际业务合作。据郝总介绍,苏宁今年的重点业务发展方向不仅包括线上线下生鲜农产品的大规模渠道建设和销售,也包括苏宁零售云这样的家电下乡的全面拓展计划。按照苏宁集团对今年业务的全面部署,在同供销e家的业务规划节点上双方的方向是一致的,双方具备可开展良好合作的基础。
 
 
  农产品上行方面,实现供销e家对苏宁集团线上线下平台渠道进行中国地方特色农产品供应链共享。
 
  中国供销e家是中国供销总社、中国供销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是中国供销电商的核心业务公司。是全面领导各地区(省级、市级、县级、村乡镇)进行农村电商业务开展的总部。一方面全面掌握中国各地农特产品优质资源的一手资源,另一方面掌握各地供销门店的业务统筹。是农村电商的国家队。
 
  苏宁集团在线上有苏宁超市,线下有苏鲜生、苏宁小店等不同业态的实体店面,对优质农特产品的需求很强烈。
 
  因此,通过供销e家来实现为苏宁集团线上线下平台渠道进行中国地方特色农产品供应链资源共享是非常符合农产品市场发展需求的。
 
 
  苏宁集团的零售云等业务业态,是通过全国范围内的既全面又纵深的布局来实现标准化家电方面的标准店的拓展。目前,以零售云为基础的家电标准店的拓展业务开展良好,也受到了广大合作伙伴的赞誉和青睐。通过零售云的业务业态的布局和发展,工业品的普及应用尤其是家电下乡这一块业务内容已经为更多想加入这个行业的合作伙伴做好了一条龙服务,从商品的打造一直到商品到消费者手中最后一公里的配送等服务已经十分全面。
 
  供销e家可以对接的资源就是我们在全国的实体供销店面。在搭建了农村电商的线上平台网络实现了全国供销一张网的同时,也对应有线下的供销实体店呼应作为渠道和经营场所来完善供销服务网络。目前,供销实体店面日常运营业务板块缺少家电这一大品类,且这一大品类也是农村百姓生活的必需品范畴内。此举,也会满足广大农村百姓对家电消费品的需求。
 
  据中国供销e家农产品事业部副总经理关鸿雁介绍,目前供销e家在核心聚焦的农产品大品类方面已经实现了全国基地布局和线上线下渠道对接。作为供销社的电商公司我们肩负重任,我们的业务开展力争为农村、农民、农业生产建设服好务,有效促进农产品更好的流通,让农业生产与农产品流通更便捷,让农民生活更美好。
 
 
  此次会晤达到了预期结果,双方就农产品上行和工业品下行方面业务已经开始部署和实施计划。
 
  (责任编辑:张晓远)
收藏本文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