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试点启动仪式举行

作者:宋启国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3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3月22日下午,贵州供销社综合改革(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试点启动仪式在福泉黄丝江边产业园区举行。省供销社党组成员、副主任彭旻、黔南州供销社党组书记、主任何林海出席会议。福泉市委书记郭正勇出席会议并致辞。福泉市人大、政府、经开区相关领导出席会议。贵州绿通公司、贵州省物流促进协会负责人,黔南州十一个县(市)供销社主要领导、福泉市各街道乡镇办事处、单位主要领导、福泉市部分两代表一委员(企业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大会。
 
  据悉,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发(2015)11号和黔党发(2016)5号文件精神,省供销社将福泉市供销社作为全省供销社系统综合改革试点,深入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助力脱贫攻坚,充分发挥供销社为“三农”服务的作用。
 
  启动仪式上,福泉市委书记郭正勇同志在致辞中对省州供销社对福泉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希望以此次改革为契机,福泉供销社能勇担重任,锐意进取,在全省的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专项改革中再创佳绩,为全市的脱贫攻坚决战作出新的贡献!随后福泉市供销社负责人就如何推动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专项改革试点作汇报;省供销社副主任彭旻同志宣布福泉市推动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专项改革试点工作正式启动,并举行了授牌仪式。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游览了黄丝江边产业园区。游览产业园区后,在州供销社主任何林海同志主持下,“如何推进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专题座谈会准时进行,参会人员就如何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如何“培育多元化农村产业融合”和“推动多类型农村产业融合发展”以及“构建多形式利益链结”等问题进行了畅谈。在听取发言后,省供销社副主任彭旻同志提了四点要求:一是抓住机遇。十九大提出农村优先发展、乡村振兴等要求,志刚书记也提出“产业发展是贫困人口脱贫的关键”。为此,给供销社工作更高要求,大家要利用今天到福泉召开启动仪式这个机会,根据福泉市供销社提出的“131”工作的思路,结合本地实际,抓住乡村振兴契机,加大服多“三农”的力度,实现新时代工作需要。二是做好规划。这么多年大家都大抓工作,但是回过头来看没有一个像样的龙头企业,所以希望大家在抓工作时要结合供销社工作实际抓好。三是结合“五步工作法”开展工作。工作要有系统性、长期性,把产业发展、业务培训,工作考核结合,坚持工作延续性,久久为功。四是加强宣传。供销社人只注重埋头干工作,不注重宣传总结,示范推进,要多相互借鉴,取长补短,共同推进。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