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彭水县小蜜蜂酿出大效益

作者:黄丽 来源:中国畜牧兽医报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就是这小蜜蜂,让我几年的时间就修起了房子,还买了一辆小三轮,今年村里在我这里就买了将近100群蜂,明年我打算再发展50群,一步一步的来,把养殖规模越做越大。”3月2日,重庆市彭水县黄家镇漆红村村民冉茂中说。在他家中,不时看到蜜蜂围着房子转来转去。

  年过六旬的冉茂中是村里的养蜂老手,养蜂有十余年了。现在,技术越来越成熟,规模也从最初的两三群发展到现在的200多群。据冉茂中介绍,现如今名气打开了,来买蜂糖的越来越多,自己年纪越来越大,已经有些力不从心了。

  冉茂中想着让在外打工的儿子回家来接班养蜜蜂,刚开始儿子怎么都不同意,通过不停地做思想工作,终于答应了回来发展养殖。年经人上手快,不到一年便把冉茂中的养蜂技术学得差不多了,再加上儿子有文化,遇到困难直接通过网络与专业技术人员沟通。现如今儿子成了附近养殖的小能手。村里在蜜蜂养殖上遇到解决不了的问题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冉茂中的儿子,忙不过来,儿子还把在外打工的姐姐也叫回来发展养殖,觉得这比在外打工强多了。

(实习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