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资流通协会五届三次理事会议在南昌召开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3月15日,中国农业生产资料流通协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江西省南昌市举行。会议总结了协会2017年工作,研究部署了2018年重点工作,审议表决有了关事项。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农业生产资料局局长、中国农资流通协会常务副会长、中国东盟农资商会会长李殿平作工作报告。江西省供销合作社党组成员、副主任卢忠致辞。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农资局副巡视员、中国农资流通协会秘书长符纯华作财务报告并主持会议。中国农资流通协会各理事单位负责人和行业专家共100多人参加了会议。

李殿平在工作报告中指出,2017年,协会努力克服人手少、任务重的困难,切实履职尽责,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取得了显著成效。一是及时报送行业信息,服务国家宏观调控。加强重要节点农资市场监测和专题调研,为政府提供决策参考;加强农资市场形势分析,及时上报行业信息。二是积极反映行业诉求,争取行业优惠政策。积极反复沟通协调,争取国家化肥淡季商业储备制度的稳定实施及扩大储备量、化肥出口关税下调等政策。三是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协助部署农资工作。积极协助部署全国春耕农资供应和打假等工作;指导推进行业和供销社系统农资供应服务;协助做好国家农资储备工作。四是强化示范引领效应,推动农资企业转型。召开中国智慧农资高峰会议,研发上线运行中国农资质量安全追溯平台,推动农资物联网应用示范;落实中央1号文件精神,推进农资企业转型升级。五是拓展发挥协会职能,推进行业健康发展。完善中国化肥价格指数体系,定期发布价格指数;制定农资行业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开展课题研究;编发农资流通行业发展报告;发布中国农资流通企业综合竞争力百强、农资行业知名品牌、有机肥行业突出贡献人物及知名品牌;强化行业调研;推进行业诚信建设;提高行业信息服务水平;加强行业培训。六是举办系列展会活动,促进行业交流合作。主办全国农资科技博览会、全国品牌农产品交易会、中国—东盟农资产业高峰论坛、中国有机肥市场交流会、中国有机肥/有机无机复合肥造粒技术创新交流会、国产高浓度磷复肥产销会、全国百佳(优秀)农资经销商推选活动等。七是加强协会自身建设,打造高效精干团队。

李殿平指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化肥流通体制改革20周年。协会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努力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充分发挥协会职能,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更好地为政府、行业和会员服务。一要利用协会组织优势,参与推进乡村振兴;二要发挥参谋助手作用,服务国家宏观调控;三要加大总结推广力度,推进农资企业转型;四要办好展览会议活动,搭建行业发展平台;五要加强市场监测预警,强化行业信息服务;六要树立行业标杆形象,推进行业健康发展;七要推进智慧农资建设,加快行业科技创新;八要强化协会自身建设,提升团队服务水平。

卢忠在致辞中指出,中国农资流通协会五届三次理事会议的顺利召开,这是我国农资流通领域的一次盛会,对于推动我国农资流通行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江西是一个农业大省,是建国后不间断向省外调出粮食的两个省份之一,也是化肥净调入省,一直十分重视供销合作社和农资流通工作。江西省农业生产资料协会在中国农资流通协会的指导下,秉承“服务会员、服务行业、服务三农”的宗旨,始终坚持开放办会、服务立会的原则,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江西省供销合作社系统共有11个设区市、74个县(市、区)成立了农资协会,在推进行业发展、服务“三农”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农资流通协会五届三次理事会议工作报告》、《中国农资流通协会五届三次理事会议财务报告》;同意16家单位成为协会新会员单位,增选根力多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副会长单位,通过了部分副会长单位、常务理事单位及负责人和高级顾问的变更调整事项;同意设立中国农资流通协会信用管理中心,通过了《中国农资流通协会信用管理中心职责、任务和作用》。

会上,与会代表从不同角度对协会2017年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对协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安徽辉隆农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永东介绍了企业改革发展经验。

会议期间,举行了2018年全国春耕农资市场形势分析会、中国尿素出口价格指数首发仪式、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暨化肥流通体制改革20周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16日,参会代表实地参观考察了江西省丰城市供销合作社及秀市供销惠农服务中心。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