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江苏供销合作总社打造千亿级投资集团

作者:陈兵 来源:农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7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日,江苏省苏合运营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在南京成立。这标志着江苏供销合作总社在社有资产监督管理体制改革、社企分开、双线运行上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杨建平表示,苏合集团公司是江苏省供销合作总社调整社有资本布局、支持社有企业转型升级、培育发展新产业新动能、提高经济社会效益等方面的重要改革举措,对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助推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

  江苏省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诸纪录说,虽然江苏供销合作总社本级经济体量排在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前列,但社企不分、资源分散、权责不清、机制不活等问题,已成为制约社有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症结所在。为了做强做优做大社有企业,江苏省供销合作总社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决策部署,全面深化社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组建成立“江苏省苏合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构建“供销合作社理事会-投资运营公司-出资企业”三个层次的社有资产管理新体制。通过推进社有资本整合重组,实现社有资产保值增值,更好地履行为农服务职责。

  据悉,苏合集团公司将整合苏果超市有限公司、江苏省果品控股公司、江苏苏农农资连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江苏省供销合作总社社有企业资源,优化投资方向,重点打造培育农资、农产品、再生资源、日用消费品、电子商务、城乡建设与商业地产、现代物流、投资与金融服务等八大业务板块。2018年力争实现经济总量650亿元,到2020年将打造成经济总量达千亿级的投资运营集团公司。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