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三位一体”农村新型合作体系建设培训班的通知

供销培字〔2018〕8号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7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副省级省会城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供销合作社,有关地(市)、县供销合作社及社属企事业单位:
 
  “三位一体”综合合作契合了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的新要求,是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健全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实现小农户和现代农业发展有机衔接的有效途径。为贯彻落实总社《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大力推动乡村振兴的实施意见》精神,积极稳妥推进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综合合作,因地制宜推广各地经验,加快打造为农服务大平台,促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北京商业管理干部学院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培训中心)决定举办“三位一体”农村新型合作体系建设培训班,现将培训班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内容
 
  1.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思想与实践探索;
 
  2.“乡村振兴战略”下小农户与现代农业有机衔接的路径和模式;
 
  3.“三位一体”综合合作与集体经济“三变”改革的具体操作设计;
 
  4.合作经济组织与集体经济改革发展政策法律问题;
 
  5.“三位一体”综合合作与农村一二三产业新融合及其实施策略;
 
  6. 基层发展“三位一体”、“三变”的典型经验。
 
  二、培训方式及师资
 
  邀请总社及相关部委有关负责人进行政策解读,合作经济专家进行专题讲座,当地典型地区实地考察。
 
  三、培训对象
 
  各级供销合作社主管负责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基层社、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农业新型经营主体负责人及业务骨干。
 
  各单位可邀请农业、金融、科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四、培训时间、地点
 
  2018年5月14-18日(14日报到)    重庆
 
  五、培训费用
 
  培训费1800元/人。每8人可设领队1名,免领队培训费。培训班食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六、报名与联系方式
 
  请各有关单位认真组织报名工作,并将报名表发电子邮件或传真至联系人处,培训班报名截止日期为5月4日。我们将在开班前以确认函告知培训具体事宜。
 
  联系人:陈媛     侯士娜   
 
  电  话:010-64619805    64619835
  E-mail:ourcoop@163.com
 
  传  真:010-84485300
 
  附件:报名表(点击下载)
 
 
  北京商业管理干部学院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培训中心
  2018年3月9日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