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安图县社:在各乡镇建立“安图e家”社会共享平台公益服务站

作者: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3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为了进一步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将电子商务工作辐射至农村,让广大农民尽快分享农村电商带来的红利,安图县供销合作社在全县9个乡镇建立了“安图e家”社会共享平台公益服务站。
 
  自2017年“安图e家”社会共享平台成立以来,取得了非常好的成效,社会反响很大,得到了全县广大农民专业合作社、涉农企业、行业协会的广泛认可。为了进一步扩大影响面,延伸平台服务触角,将服务范围辐射到乡镇及农村,经安图县领导班子研究,决定在全县各乡镇建立“安图e家”社会共享平台公益服务站。
 
  “安图e家”社会共享平台服务站的宗旨:服务、奉献、友爱、互助、进步。服务内容主要有七项:一是协助“安图e家”APP平台宣传各类涉农政策、为农服务的各项优惠政策等;二是熟悉和掌握本乡镇开展电商工作者和农民专业合作社、专业农场,把这些人邀请到“安图e家” APP平台,利用平台创造更大的效益,并发挥好辐射带动作用;三是认真了解本乡镇的人文景观、自然景观、吃、住、购物、采摘及民宿民俗等方面的信息,为“安图e家”下一步做各乡镇的旅游导图做准备;四是组织本乡镇农特产品参加在全国各地举办的展销会;五是推介各乡镇农特产品进驻国内各大电商平台(供销e家)线上销售,组织相关人员参加省、州、县举办的各类培训班等;六是开展对本乡镇的优势产品、优势产业、先进典型推介工作;七是邀请并管理所辖村级电商服务站点进驻(安图e家)共享社交平台,为乡村振兴服务。
 
  下一步,安图县供销合作社将为“安图e家”社会共享平台服务站聘任站长,加强对服务站管理及对站长的培训工作,使服务站真正成为农民优质农产品网上销售平台,真正成为增强农民收入,带动广大农民脱贫致富的一条重要渠道。
 
 
 
  (责任编辑:张晓远)
 
收藏本文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