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巴中市巴州区供销合作社带动种植200亩羊肚菌喜获丰收

作者:川讯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9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四川省巴中市巴州区供销合作社现代农业综合服务公司坚持“做给农民看,带着农民干,帮助农民赚”的经营理念,在大茅坪孟家村带动农户种植的200亩羊肚菌种植喜获丰收。

  据悉,去年8月以来,现代农业综合服务公司与省农科院合作,在大茅坪镇孟家村流转土地种植羊肚菌150亩,引导31户有劳动能力的群众在基地务工,让他们了解羊肚菌的种植流程、市场前景、增收潜力等,引导群众转变传统农业种植观念。采取在种植园区内实行“定产分包、超产分红”的方式,与务工群众签订劳务合同,还鼓励他们在家中种植1-2亩羊肚菌,公司提供优质种子、生产技术、订单回收等服务,带动了30户农户种植羊肚菌50亩。目前,公司和农户共种植的200亩羊肚菌喜获丰收,大部分产品直接销售到成都大型酒店,少部分通过线上销售到市内外,进入普通百姓餐桌,农户通过劳务收入、超产分红、羊肚菌销售户均实现增收6000元。

(实习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