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嘉祥县社:供销电商把产品“点石成金”

作者: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02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面对日新月异的电子商务发展新潮流,嘉祥县供销社立足实际,创新思路,以服务三农,便农、强农、富农为主线,精心实施电子商务进农村、进社区、进农业“三进”工程,供销电商让众多产品插上了腾飞的翅膀,涨身价,飞向大江南北。
 
  服务三农,搭建信息高速路。县供销社发挥知农情、懂农事的优势,实施“互联网+流通”行动计划,新组建阳光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对接省社供销e家平台开通了嘉祥分站。以精选优质产品、细选特色产品、筛选品相好、品质优、产量大的标志性农产品为方向,坚持“人无我有、人有我新、人新我优、人优我特”,让供销在电子商务的高速路上长足发展。
 
  便农利农,创造惠民及时雨。以利丰蔬菜专业合作社——蔬菜基地系列农产品为依托,开办了供销e家农产品超市,突出质优量足、有机绿色特色,实行订单生产,餐桌订单;同时邀请滑雪手套、嘉菊朵云清、细毛长山药等特色农产品企业入驻;以梁宝寺、万张两个实力强、信息渠道广、辐射面大的为农服务中心为平台,实施农资供应套餐、沃土工程,年销售农资4000余吨。现“供销e家”嘉祥县级分站已入驻本地特产企业45家,产品正式上线16家,上线商品300余件,涵盖日用品、农资农产品、民俗工艺品、特色精品等经营类目,同时新建县城区农村电商运营中心1处,镇级农村电商服务中心3处,农村电商服务站6处,全年线上交易额达1100万元,打造形成了“前台多样化、中台模块化、后台一体化”嘉祥供销发展新模式。
 
  强农富农,实施农产品进乡村、走万家,进社区、定菜品,进农业,富农民,加强与合作社、种粮大户、家庭农场等新型经营主体的联合与合作,推行基地共建,构筑村“两委”、供销社、农民合作社“三位一体”的发展格局。现发展村社共建村2个、共建项目4个,服务系统外的经营主体160个,目前,全系统已建成日用品直营超市25个,发展村级加盟超市182个,覆盖全县90%的镇街和70%的中心村,至此,供销经济稳中求进的格局已基本形成。
 
 
  (责任编辑:张晓远)
收藏本文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