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农资集团新农发展公司大干40天保供应促春耕

作者: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02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一年之计在于春,我区春耕生产工作已自南向北展开,受自去年十月起农资产品价格居高不下,加之天气及农民手中资金紧张等多种因素叠加,今年春耕市场启动较往年晚。新农发展公司按照自治区党委有关保障春耕期间农资供应,平抑市场价格,实现助农增收工作部署,采取多种措施,大干四十天,按照新农发展公司工作部署,严把进货、销售、质量“三关”,全力保障供应,确保做好我区保供应促春耕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新农发展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带队,下沉全疆各片区实地掌握各有限公司农资商品购销存及一线市场动态情况,督导各有限公司做好农资商品供应工作。
 
  二是让利于民。公司各经营网点取消节日休息,并主动将磷肥、氮肥销售价格比市场价格低30—50元销售,努力做到贴近市场销售,让利广大农户。和田、莎车、库车有限公司积极与当地“访惠聚”驻村工作组对接,联合开展“农佳乐送知识下乡及助农增收活动”,并向参会的农民朋友赠送“农佳乐”代金券,让利销售,同时作出“农佳乐假一赔十”的郑重承诺。新农发展公司也号召各下属公司学习和田、莎车、库车公司的好经验和做法,在做好助农增收的同时,不断探索和完善企业服务创新和经营创新,提升为农服务能力和水平,实现企业健康发展。
 
  三是送技下乡。新农发展公司各有限公司以召开农民会的方式开展“农佳乐”送科技下乡活动,针对化肥真假辨别、农作物病虫害防治、科学施肥技术等知识进行了讲解,并对村民提出问题进行解答,用实际行动将送知识下乡、助农增收活动化作惠及广大农民朋友的“春风行动”,让更多农民群众了解国家惠农助农政策,引导他们接受科技技术指导,为实现精准脱贫助力,促进农民增产增收。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